close

 

不知不覺

第二年的大學生活已經結束

 時光匆匆 也因為這樣有了回憶

 我就讀的科系是某大學的工業設計系

 其實我也是一個不確定自己未來該怎麼辦的人

 當初能念設計系也算是運氣和緣分

 當然自己也不討厭 於是到現在是念了兩年的工業設計系

 很開心 認識很多人 學習到很多事情 我很感激

 

---------------------------這是" 抱怨 '的分隔線-------------------------

 

 

很多設定先說清楚感覺對於讀者來說會比較好了解

 我是一個滿喜歡抱怨的人

 遇到很多事情 就算是跟我無關 總是要表達一下自己的意見

 不管有沒有用或者有沒有建設性 先講再說

 所以意見當然很片面囉 也好 這也只是我想發洩一下的情緒

 準備好了嗎?

 

 

 

-------------------------------- 正式開始 -------------------------------

 

 

我是念某大學工業設計系二年級的學生

 先簡述一下我自己所知道的環境背景

 我們每一學年都有一個必修的設計課 這類設計課應該就算是我們該年級最重要的一堂課也不為過

 他的重要性汗所佔的時間視其他課程遠遠不能及的

 往往是某一天的整個下午一點開始 一連數小時 甚至互道晚上七點還可能超過的課程

 這應該是我們最棒的課

 也是最投入的設計課  因為我們不就是為了念設計才來的嗎!?

 當然

 我愛設計課 每次上課計課都讓我有一種真的在念設計系的感覺 跟一般大學生不一樣

 欸假如你是念數學系的 ( 抱歉這裡沒有針對什麼 )

感覺上部指數學系的 念工程之類的科系 說不定他們數學學得也很深 搞不好數學能力更好

 可是我覺得念設計很酷的地方是

 對於其他科系而言不一定會接觸到  他們有他們自己的想像  就我經驗而言 都是美化過的想像

 事實上 念設計真的很有趣 設計課程也都讓人很開心 

 大一  是 基本設計 

 就我的感覺而言

 在大一個時候要訓練剛剛接觸設計系的大學生什麼

 我認為是美感 還有熱情 

 工業設計和工藝設計不同 除了美感還有許多考慮的層面

 之後的課程會漸漸加入許多因素

 身為大二的我總覺得大一個設計課最美好

 總是有無限的想像和空間

 不用考錄是否能生產 是否具有工業美感等等的要素

 大家都有雙翅膀 而且不用擔心飛不飛得起來 而是不經意的發覺自己已經飛得很遠很美了

 

大二則是產品設計

 我二年級上學期還有下學期的老師不一樣 

 風格大大不相同 所體驗到學習到的東西也不一樣

 二上的老師 給我的想法很多很準確

 缺點是老師一直是帶著很自負的態度去教學

給的意見往往是很主觀很自我的  當然分數也是  他不會在意小細節

 他只會在意他有沒有受到尊重 他的話有沒有人要聽

 老實說我因為玩心很重

 從概念 草圖 模型  每一次都被噹到鮮血淋頭

 他給的概念很準 我覺得大有收穫 但是在更細緻的的意象  色彩  造型分析 等等沒有標準答案的問題

 他有著自己的一套哲學

 "聽我的準沒錯"

 為了分數所以要賣掉自己原先想好的構想

 只因為老師覺得妳的概念構想有太多有的沒有的無關細節不好

 

 我才不要 我又不是要來這裡刷書卷獎

 我記下老師給我的所有建議

 排除他個人喜好 我學的的東西真的很珍貴 該怎麼去想 跟怎麼去找答案 該怎麼抓重點  還有那時候老師當學生的時候的秘技

 真的很不錯

 雖然老師到最後連我的名字都不記得

 他給我82分 對我來說已經是相當高分的分數

(班平均75)

 我很感謝

 很快就到二下

 產品設計的學習還有一半的時間

 換了一個老師 

 當初是想說多聽聽不同老師給的意見可以學更多

 新老師的人很好 是個好好先生 也不容易生氣

 給學生的平價其實都很不錯

 我自己認為不是一件好事情 因為老師不會覺得大家有優劣之分

 至少口頭上說的東西沒有差多少

 " 我覺的同學的概念很好 但是我看過更好的 .....  不過真的很好 大家給他一點掌聲 "

 一學期18堂課我至少聽這句話不下百次

 尤其是老師給我們的學期作品沒有限制

 所有人作的東西都沒有限制 一切從零想起

 有人做寵物類的 運動器材 餐具 廚具 清潔用具 燈具 紀念品 等等範圍很廣

 事實上有個好處是

每一個同學發表都是一個新話題

不像是全班有一個固定題目

第一個同學是膠帶台之後連續三十個膠帶台

會聽到崩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